close

  【環球網綜合報道】據美國《基督教科學箴言報》12月22日報道, 走出監獄不到兩周的俄羅斯前首富霍多爾科夫斯基,日前在德國查理檢查站附近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鄭重承諾,他將竭盡所能拯救其他在俄被關押的政治犯。“我將用餘生致力於償還那些我所虧欠的人們,那些尚未離開監獄的人們,”他花店說道。
  這位在餐飲設備西方媒體看來受到普京政府“憑空指控”,並服刑十年之久的前石油大亨,於12月20日得到俄總統普京的赦免後立即飛往柏林。霍多爾科夫斯基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將“不再卷入權力爭奪”,“我的經濟狀況允許我不再為賺更多的錢去工作”,“我認為我在商業上已經取得了自己想要的一切”。
  霍多爾科夫斯基在發佈會上反覆感謝德國前外長根舍多年來在幕後為他的案子提供的幫助。他表示媒體和西方政客的持續報道給了自己很大的精神動力,“在監獄中,最重要的就是希望”。當被問及是否對普京懷有惡感的時候,霍多爾科夫斯基表示自己很感謝機車借款關押期間,家人未受牽連。他仍然與普京政府意見不合,“還有許多規則需要改變。”
  一些西方媒體將霍的釋放解讀為索契冬奧會在即,普京意在平息國際社會對俄羅斯人權的指責。霍多爾科夫斯基反對抵制冬奧會,“這是一場上萬人歡慶的體育盛事”,“而不是普京總統的盛大晚會”。  (原標題:俄前首富稱將竭力拯救獄友 反對抵制借貸索契冬奧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d21hdiv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